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步入大学 迈向新生活 ——我院举办“学长学姐有话说”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6:33
    近日,由我院图书馆举办的“学长学姐有话说”主题讲座于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新入学的15级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使他们树立独立自主的意识,更快地更好地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院长助理傅强、图书馆馆长助理吴灵红和汽车工程系梁正书老师。傅强老师首先为活动致辞,吴灵红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图书馆入馆教育、须知。14级学长陈飞帆、李坚超、李圣东,学姐安璐熠、王杰薇等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入校以来的心得体会,传授了在校期间如何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经验。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可以就自己心中的疑惑向学长学姐们提问。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不少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而学长学姐们的解答也让提问的同学有了满意的答案。最后,梁正书老师站在人生发展的高度,高屋建瓴谈起了人生发展,让现场的同学门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活动为大一新生今后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指引了方向,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并越办越好。

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