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展技能显风采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6:36
    为全面了解并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我院继12月初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后,12月23日又组织了6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技能展示活动,各教研室组织老师进行观摩。
    作为电子工程系的一名理论教师,金宏桧老师在技能展示中,表现出了很强的实训教学能力。他一边娴熟的焊接,一边仔细的讲解焊接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最后成功焊接出简易的闪光器,将“555芯片闪光器焊接”的过程和要点展示、讲解的十分到位。机械工程系的陈军老师,所展示的内容是“数控加工仿真”。 他利用斯沃数控仿真软件编写带有太极图形的精美零件零件加工程序。董明明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动手制作的汽车传动模型,并将汽车的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等讲解得生动形象,让大家看到了他过人的动手能力。胡烈老师向大家展示的是“产品与模具3D设计”。胡烈老师新颖的设计思路让人眼前一亮,显示出其优秀的设计能力。……其他老师的展示都表现出我院青年教师有着较好的技能水平和理论水平,大有挖掘和提升的空间。
    此次技能展示活动,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让我们了解了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情况,增加了广大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促进了教师的业务成长,为我院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