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临海市教育局高度评价我校教师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6:38
    1月19日上午,临海市教育局对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进行了办学水平评估。
    在此次办学水平评估中,人事处负责了教师权益、校长资质、教师要求三方面5项评估指标的材料准备和整理工作。为做好此次评估资料的准备工作,人事处专门召开会议,针对评估指标、内容及要求,分块落实到人。人事处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前后用了近一个星期时间,共准备了合同书、资格证书、工资单、五险一金缴费凭证等材料300余份。
    临海教育局评估专家周宁、卢立锐老师对人事处提供的评估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根据评估指标的要求,对韩富处长进行了深度访谈。在评估反馈座谈会上,评估专家卢立锐老师在发言中说:“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与102名在职教职工签订了劳动合同,与12名退休返聘人员签订了劳务合同,合同签订率100%;为102名在职教职工缴纳了社会保险,参保率100%;为102名在职教职工按工资额10%的最高标准缴纳住房公积金,参缴率100%;并为教职工办理医疗互助保障;学校在2015年度内未发生劳动纠纷和人事投诉。这一做法,在其它民办学校是没有的。”
    由于学校在前期办学过程中,在合同签订、社保及公积金缴费等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从而出现了一些劳动争议和纠纷,给学校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为此,人事处从2013年开始,就劳资管理进行了专项隐患排查,采取了强化合同管理、办理公积金缴存、分步提高社保缴费基数等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劳动纠纷为零、人事投诉为零”作为人事工作的基本底线。通过近三年的努力,彻底消除了劳动纠纷隐患,充分保障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高度好评,也得到了临海市教育局的充分肯定。
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