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临海市民办中小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小组来校评估指导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6:39
    1月19日上午,在临海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章永地的带领下,临海市民办中小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小组一行对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进行了督导评估。
    此项督导评估工作旨在促进民办中小学校端正办学思想,明确办学方向,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形成办学特色,建立健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办学机制。督导评估组一行在听取完校长助理高峰的自评报告后,依据《临海市民办中小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方案》(试行),通过查阅评估佐证材料、巡视校园、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学校食堂、开展学生问卷调查、教师访谈等方式对督导评估细则的各个项目一一进行核实、审查,全方位评估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能力。
    在评估反馈总结时,评估专家一致肯定了学校对此次督导评估重视程度,指出在人员安排上有专人负责评估工作,在资料准备上认真、详细、完备、规范,自评结果真实可信,总体情况较好。此外,学校章程中明确“举办者不要求在学校办学积累中取得合理回报”以及“学校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教育教学活动、改善办学条件以及办学再投入,不得用于账外分红和校外投资”;权益保障项目中教职工劳动合同100%的签订率、“五险一金”100%的参缴率等也获得了评估的专家赞赏。不过,评估专家也指出了评估资料存在的几点不足之处。
    学校将针对督导评估小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