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选派教师赴豪情汽车公司挂职锻炼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6:39
    近期,我院选派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系陈俊锋、董明明老师到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挂职锻炼。
    1月11日,陈俊锋、董明明老师来到位于临海市头门港新区的豪情汽车公司,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即被公司安排在生产一线,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挂职锻炼。
    陈俊锋老师被安排在总装生产线,每天他穿着工装,和其他工人一样上下班。进入总装生产线的前两天,他跟随设备维修组,负责生产线设备的检修工作。作为挂职锻炼的一名老师,陈老师更清楚自己此时的身份——一名学生,他总是亲切地喊张锦涛为“张师傅”。一接到设备故障检修的任务,张师傅总是耐心地向他讲解故障的原因和解决办法。而设备故障不是经常出现的,更多的时间,陈俊锋老师比较空闲。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他主动要求到生产一线。1月14日,总装线有8辆评审车的生产任务,陈老师随着生产流程,从内饰线、底盘线、中装线、OK线,把总装流水线从头到尾学了个遍。
    董明明老师被安排在涂装生产线。在涂装生产线相对密闭的环境里,董老师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但他很快就适应了。董老师跟随着涂装生产流程,一步步地完成配件的喷涂任务。在师傅的指导下,他根据喷涂的厚薄程序对机器人的参数进行调试,并对喷涂的成品进行检测。在后期的几天里,董老师主动要求到总装生产线轮岗,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他对涂装生产线、总装流水线的生产流程有了基本了解。
    挂职锻炼是职业院校对专任教师的基本要求,是开阔教师视野、增加教师企业一线实践经历、了解企业前沿知识的最佳途径。陈俊锋老师表示,由于他学的是机械专业,加上没有在生产性企业工作过,缺乏企业一线知识,在讲授《汽车装配》课程时,显得力不从心,很多知识讲不好、讲不透,通过这次挂职锻炼,为他积累了经验,对上好《汽车装配》这门课程将有很大帮助。同时,作为参加学校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建设的一名成员,他还负责开发《汽车装配》校本教材,“有很多案例可以直接拿来用”,陈老师高兴地说。董明明老师也表示,通过挂职锻炼,使他以后在培养学生过程中,对学生素质的提高、对学生职业生涯的规划,都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上课的内容也更贴近现场,贴近生产实际了”。

韩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