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省教育厅于永明副厅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09
    3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计财处副处长陈达、高教处副处长祝鸿平等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进行春季开学工作检查。台州市教育局、临海市政府和临海市教育局有关领导陪同。
    在听取了临海市政府领导关于政府主导控股、参与办学的汇报后,于永明肯定了临海市政府决心办好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做法;对临海市政府牵头,组成企业参股的职业教育集团的办学模式给予了肯定。
    吉利集团副总裁、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潘巨林向于永明一行介绍了利用吉利集团的资源与优势在校企合作、人员交流、捐赠设备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的情况。于永明高度赞扬了吉利集团为地方教育和地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学院院长辜忠涛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提出学院专业建设以为汽车行业服务,打造汽车产业链专业作为重点,将重点建设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四个专业,力争用3-5年时间,使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实现在同类学校中创一流,在浙江民办高职院校中领先,全国知名的目标;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在教学中形成特色,在浙江省同类学校中有影响。
    于永明对学院办学思路给予赞许,对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学院抓好师资队伍建设,重视教师队伍质量,做好教师需求规划,提高专兼职教师理论与实践双结合教学能力,对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等给与政策上的支持;要求学院坚持不懈对学生从严管理,培养品行良好的学生;大力开展校园文体活动,重视非智力因素和非专业因素的开发,形成良好的校风,赢得社会的肯定,形成社会影响力等。
    于永明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并深入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