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临海市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培训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11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能力, 3月23日,临海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徐时兴警官、方华干事走进我院,为全体教师、学生干部等进行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徐时兴警官有着深厚的消防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消防实战经验。他结合我院特点从车辆自燃和车辆修理两个方面总结了车辆火灾的具体原因和防救的措施与方法;从玉环、杜桥、温岭、临海等地火灾事故的实例入手,讲解了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如何正确应对以及正确逃生的方法。他从实践经验中总结了电气线路短路、超负荷、接触不良、漏电以及违规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等引发校园火灾的主要原因,提醒广大师生要购买使用合格的插座、充电器、充电宝等产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培训期间,临海市公安局消防大队还为参加培训的师生送发了临海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从国家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技术规范和消防常识中提炼概括的《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这有助于师生更好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