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真情延续生命 爱心点燃希望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13
                                                   ——汽车工程系为卢帆同学组织爱心捐款仪式
    3月21日晚,汽车工程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对卢帆同学的爱心捐款仪式”,千余名师生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卢帆同学是我院14技中(2)班的学生,在校读书期间,他活泼开朗,积极协助班主任处理班级事务,能够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2016年3月9日,卢帆同学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白血病,需马上住院治疗。卢帆同学来自农村,父亲几年前因患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只有一些微薄的收入,母亲在家务农,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卢帆同学从3月10日住院开始,短短的十余天时间,其输血、透析等花去的治疗费用就已高达三万余元。
    在得知卢帆同学的情况后,汽车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14技中(2)班同学向全院师生发出募捐倡议书。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广大师生纷纷解囊,捐款相助,在校园里传递着爱的温暖与奉献。在爱心捐款仪式上,千余名师生纷纷捐款,共募集善款26650元,还有一些同学直接把捐款打到了卢帆父亲的账户上。温情传递,爱心涌动。对于收入微薄、突遇困境的卢帆一家来说,这笔爱心捐款不但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更为他们增强了治疗的信心。
    3月23日,学院院长助理韩富、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赵伟、班主任王德超、学管干事费宇杰等一行5人专程前往医院,向卢帆父亲转交了善款,向卢帆同学转达了全院师生的关心和祝福,同时鼓励卢帆同学积极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汽车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