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一体化教学改革在路上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15
    自2015年9月开始,浙汽职院汽车工程系系骨干教师组成汽车底盘和发动机两支一体化教学团队开展一体化教学。一体化课程是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综合职业能力为培养目标,以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依据典型工作任务和企业工作过程设计课程体系为学习内容。要求教学者按照工作过程和学习者自主学习设计教学过程、安排教学活动,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通合一,能力培养与岗位对接融通合一,学校学习与企业工作融通合一的全新教学模式。一体化课程呈现的方式是模块化、项目化。
    一、集体备课
    教学团队在教学任务正式开展前一个礼拜,组织教研活动总结上周教学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并将下次教学任务中所需设备、教学材料、教学过程、组织方式,通过头脑风暴法进行讨论整理,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