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轮椅车上的同学情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17
    早上七点半,太阳刚刚升起。此时,离上课铃响还有十来分钟,一辆轮椅缓缓推进校园,向教学楼方向徐徐驶去。坐在轮椅车上的是一位女生,神情有几分腼腆。轮椅车后跟着两位女生,一位女生推着轮椅车,另一位女生夹着一副拐杖——拐杖是坐轮椅的女生用的。
    轮椅车在1号教学楼的楼梯口停下来,两位女生上前给轮椅上的女生支上拐杖,一左一右慢慢地搀扶着她沿着台阶拾级而上。
    这个场景,在校园里出现已有半个月了。坐在轮椅上的女生叫戴梦霞,是2015级电子商务班的一名学生,另两位女生是她同班同学,也是她的宿友。
    两个月前,也就是寒假期间,戴梦霞同学在家中不小心跌倒,致使小腿骨骨折,经过手术治疗,需要好几个月的疗养。为了不影响学业,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小戴向父母提出,要求坐着轮椅来上学。小戴家在仙居,父母不能跟随照顾她,她的日常生活怎么办?班主任吴肖肖老师得知情况后,在电话中对戴梦霞的想法予以肯定,并表示会安排其他同学帮助她的日常起居和生活,小戴父母的心也算是放下了。
    戴梦霞来到学校后,同宿舍的同学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争着承担起照顾小戴的责任。考虑到小戴的伤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班主任吴老师建议,每天由两名同学轮流照顾。于是,戴梦霞和她的宿友们就要比以往早起半小时,在洗漱、梳妆之后,宿友搀扶着她下楼梯,再坐着轮椅车去食堂吃饭,再到教室上课……不论什么时候,小戴的身边总是跟着两位同学。
    小戴是幸运的,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同学们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2015级电子商务班的同学是可敬的,她们用实际行动在校园里谱写了爱的交响曲。
经济贸易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