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让沉睡的教学设备“活”起来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17
                                                                 --众泰电动汽车5008EV修复记
    在学院实训室的角落里闲置着一辆众泰5008EV电动汽车。它原为我院的教学设备之一,由于设备故障不能启动等原因,它一直被大家所遗忘,而且面临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全部失效,可能被废弃的风险。
    为了让5008EV“活”起来,更好地为汽车电子教学服务,电子工程系成立了以青年教师李波和金宏桧为主力的维修团队。在学院的支持下,建立了电动汽车检修平台,购置了配件和器材;在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维修部吴小强工程师的指导下,在汽车工程系实训教师的协助下,我系的维修团队通过一个月的努力修复了核心的动力电池及其管理系统,4月26日下午,众泰5008EV电动汽车重新焕发了活力,奔驰起来了。对众泰5008EV电动汽车的维修锻炼了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能力,也为进一步开展电动汽车实训教学和汽车电子教学增添了可用设备。

电子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