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二)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24
                                                                   ——电子工程系学生创新活动系列报道
    随着人们对乘车环境舒适度要求的提高,自动汽车窗帘早已进入人们生活,但是我们的学生能否自己独立的设计和制作出既能手动遥控,同时也能根据光照强度和车内温度自动控制车内窗帘呢?这就是电子工程系14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叶铮等同学课外科技活动小组要解决的课题。
    科技活动小组发扬团队精神,广泛查阅资料,大胆实验,在朱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汽车窗帘自动控制系统样机的制作。整个控制系统由车载和手持两部分组成,手持部分为手机,车载部分以STC89C52单片机为控制核心。其中,车载部分由温度采集、光电采集、负载驱动、蓝牙继电器开关等功能电路组成。手持部分主要起远程开关作用,由手机发信息,车载部分的蓝牙继电器开关接收信息,通过I/O口送入STC89C52单片机;车载部分不断检测车厢内温度和光强度,当温度高于或低于设定温度、光强度高于或低于设定值时,发送指令给负载驱动模块,驱动电机正反转,进行完成窗帘的收放,同时显示车内的温度信息。
    该项目属于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它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电子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