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三)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26
    为了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设计与动手能力,我院14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和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的陈飞帆、陈逸铭等4名同学,在乔美、林龙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制作了一个集起动系统与充电系统于一体的两用示教板,是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申报的项目。
    为了节约成本,他们在设计制作示教板时,两个系统共用一个示教板支架蓄电池,并同时具备起动系统示教板和充电系统示教板的功能;精心的布局使空间得到充分利用,起动机、蓄电池、发电机之间的关系非常清楚,而故障设置与排除区域设置则在示教板侧面,因此示教板可以满足起动系统与充电系统两部分的教学需求。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大家将学习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方面的知识需要与具体实践相结合,通过团体协作研究、设计和制作,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设计能力,也使大家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在整个项目过程中,通过少数人学习制作也带动其他学生的学习热情,而制作成功的汽车起动系统与充电系统示教板,在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我们在自主设计研究这一方面上的不足。
 汽车工程系电器车身类课程教学教研室  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