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校园专场招聘会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28
    为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及顶岗实习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搭建毕业生、顶岗实习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就业平台,6月16日上午9点,我院2016年校园专场招聘会在学院造车工艺生态园拉开帷幕。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吉利集团旗下的杭州、宁波、临海、路桥等基地及温州等省内91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士,提供了汽车、模具数控、机械加工、金融、保险等多个行业近2000个就业岗位。我院一千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和顶岗学生参加了招聘会,部分一年级学生也到场观摩体验,感受招聘会现场氛围。
    从招聘现场情况来看,参会企业所提供的岗位数与学生应聘人数比例为2:1。吉利集团临海基地、路桥基地、备件中心以及中、高档品牌的汽车4S店与专业匹配度较高岗位的应聘者十分火爆,与我院毕业生专业相关度不高的企业和岗位,学生关注度相对偏低。另外,我院女生比例偏低,各类企业销售岗位应聘者人数偏少,企业岗位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据用人单位反馈的信息显示,参加本次招聘会企业的招聘愿望达成率在百分之七八十左右。本届参加应聘的学生择业目的性比较明确、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招聘企业总体反映良好。不过,在面试过程中也有少数学生面试过程中存在自信心不足,过于胆怯,表达能力欠佳,自我定位不够清晰等问题,这些还有待于不断提升改善。
招生就业处/文   新闻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