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汽车工程系课程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30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工作的核心,也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汽车工程系大力进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建设,而专业核心课程改革又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近一年来为了克服传统“丰田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分离的缺点,汽车工程系首先完成了专业核心课程“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对接,初步实现了“一体化”教学。本学期,学院对汽车工程系再次投入设备与师资进行专业课改,在“教、学、做相互融合”一体化教学改革方面迈出重要步伐,为全面提升汽车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硬件建设是基础,到本学期末汽车工程系已建成六个标准的“一体化”教室。教室配备了学生用的展示板、师生共用的多媒体设备、便于小组讨论的桌椅和专业课程配套的实训设备等,完全满足“教、学、做相互融合”的一体化教学要求。

图1-1 发动机一体化教室一角

图1-2 电器一体化教室一角

图1-3 底盘一体化教室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