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论引领搭平台 专业培训促发展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32
    新学期伊始,汽车工程系迎来了9名新专任教师。为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学校氛围,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 8月30日开始,汽车工程系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新教师培训,系骨干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
    (一)在听评课机制中走向卓越
    9月1日,新入职教师在实训楼试讲。在试讲过程中,汽车工程系骨干教师通过“如何设计能激发学生深度思考的‘好问题’? ”、“如何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提升思维层次?”、在新的教育生态下,“如何建立起一堂学生感兴趣的课堂”等方面给每一位新教师提出有效的建议。
    从课堂出发,聚焦学生能力的发展,落脚于学生的核心素养,是每一位新教师任重而道远的责任。在老教师的指导与点评中,新教师们倍受鼓舞,逐步解开了心中的重重疑惑,明晰了未来教学当中的行动准则。相信新教师们会以“因学习而来,为未知而教”为座右铭,时时反思自我,处处思考教学,在听评课机制当中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