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沙场秋点兵——我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34
    为了检验2016级新生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成果,弘扬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9月27日,在我院田径场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吉利集团保卫部部长孙平、吉利集团临海基地保卫部部长罗甫兵,学院院领导辜忠涛、韩富、高峰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会操表演拉开帷幕。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旗台,在全场注目下,国旗缓缓升起。礼毕后,院长辜忠涛检阅了参训方队。在分列式、队列动作和科目汇报等表演中各方队步伐整齐、口号响亮、精神抖擞,一改军训初期那种无力、无序的状态,展现出了军训的优秀成果,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表彰大会上,学院对在军事技能训练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优秀方阵”、“优秀标兵” 、“优秀教官”、“优秀班主任助理”进行了表彰。
辜忠涛院长对2016级新同学的精彩汇报表演和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对负责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了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学院有关部门、教官、老师等为军训工作所做的努力。
    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之一、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参训新生纷纷表示,通过军训他们不仅提高了大家身体素质,激发爱国热情,也培养了大家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为在校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奠定了基础。
文/院团委宣传部 丁昌永 图/院团委 朱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