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34
    9月28日上午,我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辜忠涛、高峰以及各部门主要领导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5班的杨金山代表所有老生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号召学弟学妹们学会独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独立思考,培养自学能力,寻找自己的兴趣,提升综合能力,做最好的自己。新生代表16级汽车装配与制造2班陈鸿在发言中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博学笃志,发奋图强,用青春和汗水铸造辉煌。
    教师代表机械工程系汽车制造与装配教研室主任陈俊锋郑重承诺,将努力肩负起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爱岗敬业、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以人为本,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抓好专业建设,搞好课程改革,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学院院长辜忠涛在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了五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有自信。自信是开拓进取的必备条件,其在简单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马云、李书福的故事后,指出“英雄莫问出处”,一时学习成绩的好坏或者学历的高低不能能阻挡他们的成功,也不妨碍他们创造一个个传奇,成为时代的弄潮人。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来造就自己的成功,抒写新的传奇和美丽的神话。二是要学会包容。他指出同学们来自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爱好,对同一个事物有不同的理解、认知和选择。所以在与同学相处要少一分抱怨,多一份理解,少一点计较,多一点包容,要捕捉他人身上的亮点。三是要勤奋。他指出人与人最小的差距就在智商,最大差距是就是勤奋。要想登上成功的顶峰,就必须勤奋。四是要肯干。他指出职业教育培养的是技术技能型人才,同学要掌握过硬的技能,必须踏实肯干,不断的练习。五是要让优秀成为习惯。他指出让优秀成为习惯就是要将我们思维、文明、生活、读书等方面让优秀的行为习以为常,形成好的习惯。优秀的行为习惯和高尚的品德其实都是举手之劳,投足之间,离我们只有一张纸的厚度,一米的距离,一秒的时间。希望新同学们从捡起身边的纸屑开始,从整理好自己的穿着,梳理好自己的头发开始,从送给老师、同学一个微笑开始,一句真诚的问候开始,培养良好的习惯,形成文明的风尚。
    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在学习时放下手机,远离电脑,去告别“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在三年后走入工作岗位时,让社会都能看到大家“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样子。
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