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交流沟通 团队协作 凝心聚力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38
                                                 ——我院开展“跨越之行”干部团队建设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干部团队凝聚力和活力,掌握团队沟通技巧与工具,共识团队目标与行动计划,创造团结、合作、共赢的团队文化基础,在学院董事会的组织协调下,10月15日,我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近三十人乘车前往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吉利汽车头门港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跨越之行”干部团队建设活动。学院董事长潘巨林、党委书记黄剑斌作为观察团出席本次干部团队建设活动。
    在团队组建环节,老师们快速分为四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就构思好了队名、队呼、队标等,并派出代表分享了队名队标的含义。在“沙漠掘金”活动中,四组队员最终只有一组满载“黄金”而归,而其他三组都“倒”在了掘金路上。这样的结果引起大家反思,让大家认识到了计划和目标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协作、群体决策的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变化管理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
    下午,在培训讲师的指引下,四组队员在学习了“六顶思考帽”的思维模式以及利用该思维工具探讨问题的方法后,便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开展思考。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讨论,四组成员群策群力,成功利用“六顶思考帽”的思维方法对“如何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进行了思考,各组提出了教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关措施,为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鱼缸会议”中,组员们一一和坐在中央的促动者—— “鱼” ,手拉手,四目相望,真诚地述说自己对对方的看法和建议。虽然大家长时间在一起共事,但是这种敞开心扉,诚恳直面的交流方式从未尝试,这也为大家聆听别人的意见和建议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学院董事长潘巨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通过一天的培训活动,大家都能有所感有所悟,看到了大家积极良好的状态,希望大家把培训活动中优秀的方法和模式运用到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当中去,部门和部门、老师和老师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凝心聚力把学院的各项事业越做越好。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的同仁们在本次活动中为我们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而我校毕业的优秀学子王翀、徐晓峰等更是以培训讲师的身份带领母校的老师们组织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打破学院以往传统的培训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也可以走出校门,走进企业,看到校园外面的变化与发展;将要把团队建设活动中团结互助精神和精诚协作意识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同时,许多老师此行也充满了成功的幸福感,因为在这里看到了许多自己培养的学生正在成长的身影,看到了自己坚守教育事业的希望和未来。
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