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你如何火海逃生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43
                                                    ——临海消防大队来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消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近日,我院邀请临海消防大队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所有班级班长、团支书、安全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临海消防大队培训师金丹丹首先为我们分析了国内重大消防事故案例,结合临海市消防安全检查实际情况,剖析了临海市范围内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针对校园消防情况,她重点从如何安全用电,如何正确进行报警、如何躲避火场烟气、如何火场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广大师生要经常检查电瓶车、正确充电,防止电瓶车火灾的发生。
    校园安全工作关系到学院稳定发展的大局,为了让广大师生树立起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我院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参加本次培训的师生表示,“在课余时间了解和学习日常消防防范和逃生常识,将有利于我们树立安全意识,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安全行为。在真正遇到险情的时候,可以赢得更多的‘生机’”。
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