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才与口才哪个更重要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47
                                                                     ——我院举行2016校园辩论赛
    11月28日晚,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知博社承办的以《文才与口才哪个更重要》为辩题的校园辩论赛在我院报告厅隆重举办。学院团委书记邵媚老师、语文德育教研室梁正书老师应邀参加并担任评委,学院学生会主席杨金山、副主席曾茜茜等为学生评委。
    在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后,一场唇枪舌战立马呈现在观众面前。首先双方一辩从文才和口才两者的重要性陈述了自己的观点,由双方二辩提出反驳并补充,然后三辩用幽默的语言进行反驳,台下不时响起了阵阵叫好声。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对手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辩手们都巧用各种实例,一次一次化险为夷,个个击破对手的观点。在最后阶段,双方四辩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辩论赛没有输赢,重要的是通过辩论激发个人的潜能,提高同学们对问题的审思,为同学们成长提供更为广阔展示自我的舞台。
 院团委 文/潘勇峰  图/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