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宣传倡导活动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49
    新学期伊始,我院学生会生活部一直就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厉行勤俭节约”的宣传和倡导活动,号召广大同学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水,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学生会生活部成员走进餐厅、走进宿舍、走进教室,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节约劝导等方式,以实际数据说明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等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勤俭节约”。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可以说修身、齐家、治国都离不开勤俭节约,诸葛亮把“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作为“修身”之道;朱子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作“齐家”的训言;毛泽东以“厉行节约,勤俭建国”为“治国”的经验。那么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抵制不文明的浪费行为。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积极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让勤俭、节约之风吹遍我院。
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 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