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工匠胆魄 聚工匠精神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51
                                                          ——汽车工程系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大国工匠》
    为激发汽车工程系学生的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使他们能“在技术技能上寻发展求突破、在职业精神上早打磨勤抛光”, 12月22日晚,汽车工程系组织该系16级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大国工匠》。
    在软若豆腐般岩层间进行精准爆破的隧道爆破高级技师彭祥华,给火箭的固体燃料形面施行微整形雕刻的徐立平,在高空作业、在1000千伏特高压放电的姿态下进行工作的山东电力集团带电作业组组长王进……这些“大国工匠”的工作貌似平常无奇,确饱含着常人不易承受的坚忍辛劳,正是依靠着多年积淀淬炼而成的宝贵技艺,承担起了国家和民族发展建设的重大责任。汽车工程系师生在观影中逐渐领悟了“
大国工匠”的真正精神内核,对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毫无疑问,这将将有助他们在将来发展道路走得更远。
汽车工程系  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