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一项发明设计专利获授权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53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院机械工程系师生的一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授权,此项专利名称为“一种垂直轴风力发电机”,专利号为ZL 201620625663.7。参与该新型实用专利发明设计的有机械工程系易海燕老师以及14级数控专业学生陈盛河、林志豪。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结构简单,设计新颖的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其垂直轴两侧的叶片相互垂直,一侧的叶片可以最大程度受风,另一侧的叶片最大程度减小风阻,大大提高了能量转换的效率。
    近两年来,我院积极搭建师生科技创新活动平台,组建师生科技创新小组,在人才培养中贯彻落实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此次师生的发明设计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授权可以说是师生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的具体体现。
机械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