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 再现红色经典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53
    2016年12月中旬,我院师生在学院报告厅共同欣赏了由浙江省金永玲歌剧院带来的两部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江姐》,这是浙江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
    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编导金永玲老师在演出开始前向观众讲解歌剧基本知识,讲解歌剧与话剧的区别,普及了相关知识。
    “洪湖水啊,浪呀么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么是家乡啊……”,在熟悉的旋律中师生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彭家墩大堤、彭 家后花园、赤卫队驻地、临时牢房等一幕幕在舞台上上演,舞台下的师生则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歌剧《江姐》以江姐同志的英勇事迹为原型,以艺术的写实手法将革命战士江姐同志心怀祖国安危,永远跟党走的革命气节表现的淋漓精致。演员饱含深情的投入演出和精湛的文艺功底,为我校师生重塑了“江姐”这一既有普通人的情感爱恨,也有革命战士的崇高气节的英雄人物。整场歌剧表演语言精炼、剧情紧凑、人物刻画鲜明,赢得了全场的观众掌声。
    本次,由浙江省金永玲歌剧院带来的优秀歌剧《洪湖赤卫队》、《江姐》为我院广大师生送上高雅的文化艺术大餐,同学们在欣赏了歌剧的同时也对歌剧艺术有了更多的了解。
                                                                                  汽车工程系  方俊
                                                                                  图书馆拾贝文学社
                                                                                  团委宣传部 朱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