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57
    1月9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辜忠涛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在学习会上指出,2016年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
    高峰重点围绕为何重视高等教育、高校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和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办好高等教育等做了深入的阐述。他要求大家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辜忠涛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学院实际工作中,要树立问题意识,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把贯彻和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来。
    最后,会议总结出了八点意见和要求,要求学院各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开展广泛有针对性的讨论;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肃课堂教学纪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不断推进思政教育进网络工作。
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