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绿意染,森呼吸”植绿护河齐行动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02
    3月12日上午,我院“乐临爱水”实践小队继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后再次参与由临海市绿化委员会、临海团市委、临海市农林局联合开展的“绿意染,森呼吸”植绿护河活动。
    上午8点20分,实践队的队员们与来自各个单位和学校的志愿者,一起乘车前往龙潭岙。在到达活动目的地时,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越下越大。龙潭岙山脚下泥泞的道路并没有阻挡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家一路向前,直至活动目的地。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队员们纷纷在“植绿护河,珍爱生命,节约资源、抵制污染”的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实践队的队员们按照计划,扛着植树工具,不怕脏不怕累,相互协作,很快就将几十颗树苗种植好了,并在种植的树苗上挂上自己得祝愿和希望卡片。在植树完成后,“乐临爱水”实践小队再一次当起了巡河护水的“河小二”,对龙潭岙溪水、河道里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和记录,并进行了护河爱水,节约用水、抵制污染的宣讲。
    通过此次植绿护河活动,让队员们更加深知“保护生态环境,植树造林,护河爱水”的重要性,也让他们进一步宣扬了这一环保理念,从而影响、带动周围更多的人。
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