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走进青春 连接自己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13
                                                               ——我院举办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慧芬老师为爱好心理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的同学以及各班干部主讲了一场主题为“走进青春,连接自己”的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本着尊重、平等、敞开、合作的原则,在何慧芬老师的带领下,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们都极为认真,积极配合,非常投入,现场几度掀起小高潮。期间,伴着冥想音乐,同学们在何慧芬老师引导下深入思考自己名字的意义,去理解、体会自己名字背后所包含着的父母的祝福和期望。同学们也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的感悟。何慧芬老师还通过很多案例来告诉同学们:“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们只有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才是更好的悦纳生活”。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在交流中感悟到,今晚的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有的同学说,这是自己第一次认真思考自己名字的含义,第一次因名字体会到了父母的深切期望;有的同学说,讲座让他认识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认识到接纳自我的重要性;有的同学说,今后要好好爱自己,活出更好的自己,成就自己。
 学生处赵伟 何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