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贸易系2017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15
    5月20日、21日,经济贸易系举行了2017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在教务处统一规划下,在经济贸易系精心安排下,该系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以认真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顺利完成了此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徐金萍、郑娇、吕绍峰等19名老师,还有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的175名学生。                                                                                                        
    经济贸易系为保证毕业论文答辩的质量,认真落实指导教师的工作,按照论文写作环节的各项具体要求开展严格有效的督查和指导。在答辩之前,11名指导老师一直悉心指导,并且利用休息时间指导、修改论文,为提高学生论文质量做出了的努力。
    此次论文答辩分为4组,分别在不同教室进行。毕业生结合PPT阐述了自己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问题和一年来的工作心得体会。从整体上看,经过老师的指导,学生基本掌握了论文的写作方法,大部分学生能够遵守论文的写作规范,围绕主题展开论述,能够基本做到论点突出,论据有力,语言通顺。大部分的学生都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利用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来分析论文的论点;面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学生们思维敏捷,从容不迫的回答并在回答的过程中展现了他们自己新颖独特的分析和见解。但部分学生的理论功底偏弱,知识比较贫乏,思路不开阔;个别学生对毕业论文的写作重视和认真程度不够,有拼凑之嫌。
    总体上看,此次论文答辩不仅给毕业生一个展示自己专业才能,勇气和智慧的机会,同时也为以后答辩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起到指导作用。答出风采,超越自我,青春还在继续,希望同学们为梦想加油奋斗。
经济贸易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