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2017台州防电信网络诈骗“全城总动员”进高校大型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18
    本次当下网络诈骗仍处于高发阶段,大学生是受骗的主要群体之一。6月20日晚,我院48名师生代表前往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大会堂参加了由台州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7台州防电信网络诈骗“全城总动员”进高校大型主题活动。同时,我院还在学校报告厅开设了网络直播分会场,400百余师生观看了现场直播。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这种新型犯罪方式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防网络诈骗的宣传短片;台州市公安局的警官以脱口秀形式描述了兼职诈骗的过程,提醒广大学子切勿上当;阿里巴巴集团"钱盾"反诈骗平台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要及时更新和安装防诈骗软件。在提问互动环节,包括我院学生在内的大学生代表积极提问,问题涉及遭遇网络诈骗后该怎么办、手机中毒如何处理、如何辨别公检法真假、网络招聘的真假等。防诈骗导师团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让大家在短时间内对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及防范方法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
    为了加强学生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辨别能力,除了组织参加类似的活动之外,我院经常召开相关的主题班会活动,近期还组织了全院范围的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的摸排情况,防止学生利益受损。
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