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拒绝毒品 绚丽青春”--我院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深化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6月21日晚,我院安全保卫处邀请临海市禁毒办甘杰同志、陈家瑜女士在报告厅开展了以“拒绝毒品 绚丽青春”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近400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甘杰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令人警醒的身边故事切入,对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导致吸毒的原因、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不断与学生互动,加深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同时,结合当前禁毒形势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及禁毒案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号召广大同学远离毒品、洁身自爱。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使他们自觉做到远离毒品。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