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7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22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院情况,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促进新教师成长,9月1日上午,我院2017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2号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由人事处处长曹萍萍主持,学院院长辜忠涛出席并讲话。
    曹萍萍首先对新入职的18名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本次培训计划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该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1日至3日,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如何上好一堂课”、“师德师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如何编制教学文件”等。希望通过培训,让新教师了解教育政策法规,形成正确的教育理念,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熟悉课程标准,掌握教育教学常规方法和技巧,促使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提高履职能力,适应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第二阶段为校本培训,从2017年9月11日至2018年6月30日结束,实施新老教师结对子,主要从“教材分析方法”、“课程标准及课程计划制订”、“课程设计、板书设计、教案书写”、“课堂授课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
    学院院长辜忠涛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和前景,并从学院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由谁来培养等问题入手,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并激励新教师们要认真工作,努力提升,尽快适应岗位工作,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为国家培养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