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新生开展学习生活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33

    为明确2017级新同学的学习目标,培育集体主义精神,提高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9月20日晚,学生处处长赵伟在学院报告厅为新同学举办了一场学习生活主题讲座。
    赵伟以集体主义观念、安全意识、校规校纪、学习生活目标等四个方面为主线,为2017级新同学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讲座。他从集体主义观念的重要性谈起,鼓励新同学在军训中、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都要牢固树立集体主义观念,有班集体意识,学校团体意识和国家大局意识,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结合,发挥自身的价值;在讲到安全意识时,他以暑期某学校学生溺亡为引子,要求大家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尤其是防溺水、防火以及交通安全意识等。在校规校纪方面,他以学院学生奖励规定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发挥特长,踊跃参加各项比赛和评比活动,他以学院学生处分条例警示学生要遵守校纪校规,不要触碰处分的红线。他从学院的职业教育特性入手,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加强技能训练,领悟我院“德技双馨,自强不息”校训的内涵,努力提升自我,让自己成为技能型人才,服务社会。
    讲座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互动交流。针对新生提出的疑惑和诉求,他都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在畅谈未来学习生活的话题上,不少同学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遵守校规校纪的决心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更有学生在讲述自己学习生活规划时配以歌声展示,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