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4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后勤保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增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水平。10月16日下午,安全保卫处组织后勤服务中心、宿管中心、食堂的全体工作人员在生活区篮球场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在培训中,安全保卫处处长唐忠毅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普及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初期火灾处置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之后,保卫处丁汝龙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大家讲解了“一提二握三拉四压”的动作要领。最后,各部门工作人员依次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在实战演练中大家共同探讨要领,互相纠正错误动作,让每一名工作人员都通过练习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应急技能。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通过相关技能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我校后勤保障人员消防业务能力水平,并提升了其处置校园消防突发事件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保工作,保证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创建稳定和谐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