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赴“钱江摩托”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45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10月11日,我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孟德、电子工程系主任钱新恩、汽车电子教研室主任张少海一行前往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铁以及公司人事处、动力总装研究院等部门的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院人员。双方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周孟德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出了学院的意见和设想。杨铁副总经理则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钱江摩托建厂30年,目前是国内少数几家具有自主设计和开发能力,能生产多品种、大跨度发动机的摩托车厂家之一,其产业布局包括摩托车制造、新能源汽车配件、机器人制造等多个方面。为实现公司转型升级,实现打造钱江100亿的目标,公司迫切需要大量高、中、低不同层次的人才,希望与学院能为公司输送专业人才。经过协商,双方就订单培养、生产实训基地建设、教师挂职锻炼、聘请员工为学院兼职教师、公司员工学历提升等多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会后,调研团队还参观了钱江摩托车公司总装车间、钱江机器人公司、钱江锂电公司等,深入了解了机器人公司与锂电公司的产品类型、核心部件、生产加工工艺等情况。

电子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