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汽车工程系全方位推动“理实一体化”教学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9:00

为更好地提升学生技能水平,提高学生的竞争力,我院汽车工程系在推进专业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过程中,打破了理论和实践之间的界限,真正做到让学生能学以致用,提高专业技能。

课前准备

在日常教学中,汽车工程系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具体表现在要求学生上课必须着统一的实训服、上课前把手机放入收纳袋、实际操作前必先检查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等,使学生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课堂学习中去,提高课堂质量和教学效果。

理实课堂展风采

梦想引领专业腾飞

 

理实一体化教学法打破以往的教学模式,理论知识讲解与技能实践操作齐头并进,把理论知识课堂和实训课堂相结合,相辅相成。在相对应的课时内,制定合理的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老师一边教,学生一边学,真正做到理中有实、实中有理

做中学 学中做 

理实一体走新道

理实一体化教育能够充分利用多种不同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源在人才培养上更具优势,把以传授知识为主的理论教育与直接获取实际经验、实践能力为主的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具有理论支撑、具有实践经验、具有创新能力的全面化人才。


教学场所集讲授区、讨论区、操作区于一体,使师生在完成理论学习任务的同时中能够将工作对象、工具、工作方法、工作要求等融入教学全过程,最大限度地贴近企业真实的工作场景和生产实际。

总结收获提高

理实一体的教学内容完全取决于社会及企业的实际需求,社会需要什么就培养什么,教学内容来源于真实的生产环境,突破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现象,平时课上练得多,实践操作能力强。通过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改革,汽车工程系培养了一批专业实战人,为学生日后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优秀的技能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文稿:汽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