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筑心中防火墙 构建和谐校园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9:31
    继10月16日安全保卫处组织后勤服务中心、宿管中心、三个食堂的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并初见成效后,安全保卫处于11月8日在学院体育馆门口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学管人员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唐忠毅处长的讲解深入浅出,从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还列举了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保卫处丁汝龙还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要领,随后老师们轮番学习,相互交流心得经验,强化了自身的消防技能,具备一定的消防知识。活动后积极对本班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消防事关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我们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无论什么时候,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管理制度,维护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生命安全护航,为幸福生活铸就一条阳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