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的十九大代表吕义聪来我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9:34


    11月30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来自吉利集团路桥基地总装分厂技术质量员吕义聪应邀来到我院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学院院长辜忠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等学院领导出席,400多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吕义聪同志以自己的努力与勤奋,从一名普通的汽车装配工成长为吉利集团工匠大师,“吕义聪技能大师工作室”还入选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了能使吕义聪能和师生更加紧密的交流,发挥其“技能大师”在学院教学育人的作用,在宣传将活动前,学院院长辜忠涛代表校方给吕义聪颁发了我院的客座教授聘书,并共同为学院新成立的吕义聪工作室揭牌。
    在报告中,吕义聪为师生深入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体现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把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思和所学所悟,以及自己参加大会时精彩的瞬间分享给在座的每一份师生。
    最后,吕义聪以习总书记在十九打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勉励全体同学,要发奋学习,练就本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
    在宣讲结束后,学院院长辜忠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可靠的接班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吕义聪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与青年学生联系密切,是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为迅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在邀请党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还成立了国家技能大师吕义聪技能工作室,发挥吕义聪作为技能大师和能工巧匠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广大学生都能像吕义聪一样,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这是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在10月18日上午,学院就组织了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无课党员在党员活动室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直播;18日下午,又组织教职工、学生干部以及党员在学院报告厅观看开幕式情况。之后,各党支部又组织了广大党员开展十九打报告的学习交流活动,并撰写心得体会和感悟;在11月份,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十九大报告自测100题的学习与考试。接下来,学院还加持续不断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