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汽车工程系举办班干部培训会--暨“热议十九大”征文、“优秀寝室”评比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9:40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干部队伍建设,12月11日晚,汽车工程系班干部培训会暨“热议十九大”征文、“优秀寝室”评比表彰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150余名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汽车工程系主任助理刘清泉作为主讲老师参会,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培训会上,刘清泉明确了班级学生干部的职责,从学生工作方法讲起,深入剖析,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体会,引导班干部学习培育优良之风,戒骄戒躁,充分自律,要于细节处体现素养;他引用吉利的“问题文化”,让班干部树立“发现问题是好事,解决问题是大事,回避问题是蠢事,没有问题是坏事”的“问题文化”的意识,提高班干部在班级工作中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挥出班干部真正的作用,将汽车工程系打造成一个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
    培训结束后,大会表彰了在“热议十九大”征文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班级;表彰了在“优秀寝室”评选活动中胜出的16个优秀寝室。
    此次会议是汽车工程系不断改进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举措之一,他们希望通过表彰这些优秀学生代表,展示他们的优点,引导广大学生向优秀学生、优秀班级体学习,导向鲜明。这不仅增进了该系班干部团队的集体战斗力,也使广大同学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