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聚装备力量,引领时代智造——我院与吉利临海公司积极探索产教协同育人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9:47
    12月21日,我院电子工程系主任钱新恩、教师胡耀中及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在吉利头门港基地隆重举行的吉利临海公司百名设备“攻城狮”培养项目二期启动会。
    此次派出学生参加吉利临海公司百名设备“攻城狮”培养项目二期启动会是为了让学生了解校外企业用人需求,体验、学习企业内部培训流程和培养方式,感受企业文化在企业管理和育人中的作用,是我院积极与吉利临海公司开展产教协同育人的一种方式。
    会上,公司领导表示目前临海公司在校招自动化技术人员上仍有很大缺口,尤其是机器人工程师类人才,随后介绍企业内部专业技术人才的发展通道和完善的内部培训体系模型,提出了“十年学技术”、“一辈子做工匠”的职业发展路径。这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对就业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同学们对吉利重视人才,重视自动化技术发展以及加紧推进中国制造2025,打造国际一流汽车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
 文稿:电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