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0年面向普高生招生计划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20-09-01 09:20:52

        1997年李书福董事长在临海创建汽车工厂的同时在西侧建立了旗下第一所学校。06年升格筹建为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目前由临海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联合办学,属于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是吉利控股集团创办的第一所高校,目前集团旗下有6所高校,在校生多达5万余人,涵盖了从中职技工、大专、本科、硕士、博士等各个层次,还拥有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每年,都有上千名吉利院校的毕业生,进入到集团的各个层面,成为企业最富生气的主力军。
       
        学校秉承“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宗旨,立足汽车行业培养服务于浙江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学校下设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经济贸易系、实训中心、成人教育学院、创业学院等7个教学部门,以汽车产业链专业为特色,开设有交通运输、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财经商贸、新闻传播等5个专业大类的18个专业。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为浙江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为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

全国首批教育创新示范校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临海市自动化人才培养基地
吉利汽车人才培养基地
领克汽车等人才培养基地


一、2020年浙江省招生计划
 

        今年招生计划共计1500人,新增了两个专业分别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我校今年面向普高招生15个专业,956人。选考科目为不限。三段考生可大胆填报,最好是连续填报。比如你喜欢新能源汽车专业你可以填第一个,随后将其它14个专业都连续填上,这样录取概率就非常高。当然有些考生会问万一我被不喜欢的专业录取怎么办,其实我校转专业政策是开放的宽松的。来校后可以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另外我们上面的这些专业除了新增的两个专业之外都开设了吉利汽车、领克汽车、物流中心、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储备干部等定向班。顶岗期可以前往所选基地、公司实习、就业,就业前景非常好。

 定向培养班:第三年顶岗实习期由学生自主选择是否前往公司实习、就业。

二、就业保障
 
        吉利汽车在浙江省内拥有临海、路桥、亚欧、杭州湾、余姚、大江东、义乌、长兴等8大制造基地,吉利集团2020战略也给我校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和提升空间,学生就业前景良好。
        吉利教育自创办以来,已为汽车工业输送了上万人才,学校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都在98%以上,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入职吉利的学生目前已突破万人,很多人已成长为吉利汽车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其中副总及以上人员20余人,厂部级以上50余人,6岗级以上技术骨干和干部300余人。学校也被誉为吉利汽车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三、办学特色
        办学以来,学校与吉利控股集团及各基地密切合作,依托其产业优势,大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校校企、政校企合作。参照职业岗位任职要求,实现企业和专业的对接,校企双方进行联合培养,特色鲜明。办学模式及综合办学实力赢得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国际教育专家的肯定。
        学校秉承“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的办学宗旨。开展“双元制”、”冠名订单班”、“现代学徒制”、“企业定向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现开设有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销售公司储备干部等订单班和定向培养班。围绕企业的需求开展“定专业、定学员、定课程、定岗位”订单、定向培养。


四、实验实训设备情况

        学校近些年来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先后投入9千万用于基础条件及实验实训设备的建设改造。现建了六大实训中心,涵盖智能工业机器人、汽车生产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数控加工、3D打印技术、新能源汽车、西门子PLC控制编程、智慧物流、汽车营销、ERP仿真实训等实验实训基地。
        1、拥有全国最大的汽车实习中心,2019年启动了汽车实训中心改建项目,目前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正在改建中外立面已经建设完成。汽车实训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省内一流的汽车实训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汽车实训中心。
        2、全国高校中唯一拥有汽车生产线的学校。
        3、建有省内仅有的汽车制造四大工艺馆。这是一个主要针对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及企业汽车人才岗前培训而量身开发的实训平台。主要包括了,冲、焊、涂、总四大工艺的工艺实训。
        4、拥有业内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实训道场,建有工业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和工业机器人搬运工作站,可进行机器人终端操作、工装保养与维护、车身零件质量识别、生产安全等方面的教学实训。采用了国际领先的ABB,KUKA工业机器人。

       
五、校园活动丰富
 
        学校以“三好,两强,一优”为培养学生的总思路,紧贴职业教育特色,侧重学生的个性与共性培养。以学生特质开设各类精品社团,有舞龙社、国旗护卫队、汽车之友协会等,都各具特色。侧重培养学生劳动意识、职业素养,结合6S管理开设劳动周课程,引入企业职业认知、素质拓展。丰富了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六 、学习生活条件        

        学校坐落于临海市,位于浙江东南沿海。台州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临海市是国家级优秀旅游城市、宜居城市,也是制造之都。学校位于城市中心位置,交通便捷,与台州学院遥相向望,人文氛围浓厚。动车站距离学校20分钟车程,距离市中心6分钟车程。学校环境优美是台州市文明单位、花园单位。学校秉承以生为本,提倡即要学习好也要生活好的理念。全方位给予后勤保障,校区,生活区空调全覆盖。
        学校生活区供有热水、洗衣机、宽带、空调、独立卫生间等设施设备,提供六人间,普通四人间,豪华四人间供学生选择,食堂菜系丰富,周边小吃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