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政策章程

政策章程

专业老师为您解读我校2017年各招生专业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28:19

 

 

汽车工程系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本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通过模拟实训和真实练习结合,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专门面向汽车生产行业和汽车4S店,培养从事汽车制造、装调、机电维修和维修服务顾问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的汽车机电维修、汽车事故查勘定损与理赔等岗位,突出职业技能培养,工学结合,实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掌握、检测、维修、汽车保险服务等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从事汽车维修、维修管理、车辆鉴定与评估、事故汽车查勘定损与理赔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王老师(15990647618

                  刘老师(15068619989


机械工程系

数控技术:本专业通过利用校内先进数控设备和数控加工仿真等实训手段,实施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学习数控技术及应用、机械设计和加工工艺等专业知识,培养从事数控加工编程和工艺设计、数控设备操作、检测和维护,以及现场技术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祈老师(18158624179
 

模具设计与制造:本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学习模具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模具设计和加工工艺等专业知识,掌握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数控加工编程、模具装配与维修等专业技能,培养从事模具行业生产、技术管理和服务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马老师(13757622986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本专业面向汽车、机械制造业生产、服务和管理等一线岗位,学习掌握机械设备结构原理、机械制造生产自动化、机械设计及加工工艺、数控编程等专业知识,培养从事数控编程、工艺设计、机械制造类设备的操作、检测维护、技术管理和生产现场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易老师(18857641486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本专业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利用全省独有的汽车制造工艺培训馆和汽车装配制造生产线,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掌握汽车构造、汽车整车性能检测与诊断、现代汽车制造技术等专业知识,培养从事汽车制造、装调、质量管理、生产组织与运行管理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王老师(13566898776

  

电子工程系

汽车电子技术:本专业学习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等专业知识,掌握现代汽车电子电路系统分析、检测与维修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从事以汽车电子控制装置、车载汽车电子设备和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汽车电子产品生产、检修与销售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费老师(15958699645

 

电气自动化技术:本专业学习电气自动化和汽车生产的基础理论等专业知识,掌握具有现代汽车生产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能力,培养从事汽车生产自动线电气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检测维修以及设计服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朱老师(15990633126

 

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推动着工业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本专业面向汽车行业,学习工业机器人结构、工作原理和控制技术等专业知识,掌握具有工业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实际运用能力,培养从事工业机器人运行维护、编程调试、安装维修、销售客服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金老师(13666833776

 

新能源汽车技术:本专业学习汽车混合动力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电机及控制技术专业知识,握新能源汽车检测设备及实际运用能力,培养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装配、调试、性能检测与维护、故障诊断与排除、技术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费老师(15958699645


 

经济贸易系

汽车营销与服务:本专业面向汽车销售、售后技术服务和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突出职业技能培养,创建岗位情境,实行工学结合,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学习掌握汽车营销实务、汽车性能评价与选购、汽车4S店经营与管理、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从事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等岗位及岗位群工作任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吕老师(13575827709

 

工商企业管理:本专业面向中小企业及家族企业的出纳岗位、会计核算岗位、财务管理岗位和会计监督岗位,学习会计、财务管理、财经法规等专业知识,掌握相应操作技能,培养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纳税申报等工作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徐老师(18814865149

 

物流管理:本专业依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物流部和上海PDC备件中心等岗位需求,学习仓储管理、配送管理、企业物流管理、国际货代、国际贸易实务等专业知识,培养从事仓储管理、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大型连锁超市管理、电子商务管理等技能管理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郭老师(13738667889

 

商务英语:本专业学习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等专业知识,掌握进出口业务操作、外贸跟单、涉外商务较强实务操作能力,培养从事国际贸易事务的独立型、应用型、复合型和外向型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咨询老师:徐老师(1596868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