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政策章程

政策章程

2018年提前招生测试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4-03 18:04:26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提前招生测试实施方案
 
根据《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提前招生章程》和《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提前招生考务工作方案》,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测试时间:2018年04月22日
二、测试科目:
考生分类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考试时长 考试时间
普高考生 职业适应能力测试 面试(问答) 100 15 8:00-17:00
中职考生 语文 考试(闭卷) 100 90 8:00-9:30
数学 100 90 10:00-11:30
三、测试地点: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校区(浙江省台州临海市大洋街道曹家路),一号、二号教学楼。
四、测试形式:
1.普高考生:考《职业适应能力测试》,面试问答,满分100分。
2.中职考生:考《语文》、《数学》,笔答、闭卷,每科满分100分。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2018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大纲
 
    一、测试目标
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人文素养、职业兴趣、职业适应性,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语言表达能力 
    能用语言说明自己的学习情况,能表达对汽车观察、了解。
(二)人文素养
了解社会科技文化、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常识;具有诚实守信、明礼守纪、公平正义、勤俭自强、助人为乐、保护环境、安全意识、爱护公物等优秀道德品质。
(三)职业兴趣
对本专业有浓厚兴趣,对汽车喜好,平时对汽车观察、了解,未来打算就业的方向与本专业相关。
(四)职业适应性
经过一定了解后,主动选择本专业,对汽车品牌、汽车使用有一定了解。具备一定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测试内容
(一)语言表达能力 (占20%)
     1. 能用语言说明自己的学习情况、追求和理想。
     2. 能用语言分析自己的特点。
     3. 能表达对汽车观察、了解及使用常识。
(二)人文素养 (占30%)
考核考生运用高中阶段所学知识及日常积累起来的常识,对社会现象进行判断、分析的能力;测试考生在职业情境下的职业道德素养、自我管控能力等人文素养。
(三)职业兴趣(占20%)
考核考生对个人职业兴趣的自我分析能力及文字叙述的条理性。
(四)职业适应性(占30%)
   能依据一定的条件对简单汽车常识进行回答。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具备一定的沟通协作能力,能提出自己的见解且有新意。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2018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大纲
 
   一、测试目标
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学生是否具备与专业学习相关的能力和素质,选拔出适合本专业学习的综合素质较高、具有一定专业潜质的学生。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专业认知
要求考生对工商企业基本知识和社会经济现象有一定的了解,能够根据所提供的工商企业情景作出独立的分析和判断。
(二)人文、心理素质
要求考生具有以人为本的理念;诚信、守法、吃苦耐劳、责任心等品质;还应具备应变能力、挫折承受能力等方面的心理素质。
(三)沟通协作能力
要求考生具备有效沟通的能力,尤其是工作领域中的有效沟通,能清晰地陈述观点。
(四)分析与判断能力
要求考生能通过敏锐的思考分析、快捷的反应、迅速地掌握问题的核心,在最短时间内对问题做出合理正确的选择。
(五)职业潜能与兴趣
有从事工商业企业管理的兴趣,对未来职业的发展有基本的认识和规划。
  • 测试内容
(一)专业认知(占10%)
1.大致了解工商管理的范畴及管理者的职能(工作内容)。
2.了解工商企业的特点。
3.了解工商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二)人文、心理素质 (占30%)
运用高中阶段所学常识,对社会现象进行判断、分析,考察考生在职业情境中的诚信、守法等职业道德素质和应变能力
(三)沟通协作能力 (占20%)
1.团队合作意识。
2.对沟通方式、技巧的掌握。
3.处理冲突的方式方法。
(四)分析与判断能力 (占25%)
1.根据给出的案例背景,找出问题的关键,提出合理的解决思路。
2.依据一定的条件对简单事件进行逻辑思维与推理。
3. 有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具备基本的是非判断能力。
(五)职业潜能与兴趣 (占15%)
1.能进行自我分析,对未来的职业定位和就业途径、前景有较清晰的认知。
2.创新意识:对日常社会生活中的问题能提出新的见解。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
2018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大纲

一、测试目标
测试考生的学习能力、知识程度、心理素质、表达能力以及与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相适应的兴趣与潜力等。选拔出适合本专业学习、综合素质高,具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具体测试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语言表达能力
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以及解释、叙述事情的能力。
(二)思维应变能力
面对意外事件,能迅速地做出反应,寻求合适的方法,使事件得以妥善解决的能力。
(三)逻辑判断能力
应答问题要点,构思答题思路的能力。
(四)创新能力
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思路、提出新观点和找出新办法的能力。
(五)专业兴趣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相适应的兴趣与潜力。
    二测试内容
(一)语言表达能力 (占30%)
   1.自我简介。
   2.自我优缺点分析。
3.对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认知及选择。
    (二)思维应变能力 (占20%)
     社会生活以及汽车销售中的案例或者问题进行判断、分析,具备正确、合理思考的能力,即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抽象、概括、判断、推理的能力,采用科学的逻辑方法,准确而有条理地表达自己思维过程的能力。
    (三)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相适应的兴趣与潜力(占15%)
    1.对营销及汽车营销方面的一般常识
对经济基本现象一般了解;对营销的一般了解;对生活中的市场交易活动的一般了解;对市场中汽车销售基本的认知了解。
2.专业潜质
    测试学生运用中学和社会及家庭所学到知识解读营销及汽车方面相关基本问题。利用市场营销的基本常识解读生活的基本营销现象;利用汽车营销的基本常识解读市场中汽车销售现象。
    3.专业兴趣
    要求具有营销方面的职业兴趣,了解营销及汽车营销方面的一般常识,测试考生在日常感觉、感受、感知、感悟性基本知识。
(四)逻辑判断能力 (占20%)
1.依据一定的条件对简单事件进行逻辑思维与推理。
2.从给出的一些数字中找出规律。
3.能迅速、准确地理解文字材料,解读重要词语的语境含义。
(五)创新能力要求 (占15%)
1.优选方案
用灵活的方法对多答案事件做出最有效的决策。
2.创新意识
对日常社会生活中的问题能提出新的见解。
3.职业生涯规划测试
    (1)自我分析:如职业兴趣-喜欢干什么、职业价值观-最看重什么、职业能力-能够干什么、性格特征-适合干什么、胜任能力-优劣势是什么。
    (2)职业分析:对职业选择的相关外部环境进行较为系统的分析。如家庭环境分析、社会环境分析、职业环境分析。
    (3)职业定位 :如将来从事××职业、进入××类型的组织、具体路径(你想要考取的证书)等。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中职考生
2018提前招生《语文》考试说明

 
一、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一)考试方法和分值:考试方法为闭卷,试卷满分为100分。
(二)测试范围:2018年浙江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语文考试大纲为依据,注重基础知识及其应用。
(三)题型比例:
选择题(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 40%   
阅读题 40%
作文题 20%
二、考试内容和要求
以高教社语文教材(基础模块)上、下册的重点篇目为主要内容。具内容包括语文基础知识、阅读和写作,重点考查现代文、古诗文阅读和写作能力。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基础知识  
1、熟练掌握重点篇目课下注释中重点字词的音、形、义;  
2、能辨析并修改病句(病句类型:语序不当、搭配不当、成分残缺或赘余、表意不明、结构混乱、不合逻辑);  
3、能辨识常见的修辞手法(比喻、比拟、借代、夸张、设问、反问、对偶、排比、反复),体会重点篇目中其它修辞手法的表达作用;
4、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5、掌握重点篇目中涉及到的重要的文学常识,熟练背诵重点篇目中要求背诵的名句、名段、名篇。  
(二)现代文阅读  
1、掌握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的基本知识;
(1)记叙文:记叙的要素、记叙文的表达方式、围绕中心选材的方法。 
(2)议论文:议论文的要素(论点、论据、论证)、论证方式(立论、驳论)和论证方法(举例论证、引用论证、比喻论证、对比论证)。  
(3)说明文:说明文的说明方法(举例子、下定义、打比方、列数字、分类别、作比较、引用说明),常用的说明顺序(时间顺序、空间顺序、程序顺序、逻辑顺序)。 
2、理解重要词语和句子在文章中的含义和作用,能概括文章的内容要点、中心意思和写作特点。  
(三)古代诗文阅读  
1、能阅读浅显的古代诗文(以重点篇目为主);  
2、掌握常见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3、掌握常见文言虚词在文中的用法;   
4、能正确翻译文中的句子。  
(四)写作  
1、能围绕中心,条理清楚,正确地遣词造句;做到符合题意,中心明确,思想健康;选材得当,结构完整,语句通顺;书写规范,不写错别字,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2、能够准确、清楚的说明某一事物或事理,能够抓住事物的固有特征或事理自身的条例,选取合理的顺序对事物或事理的性状、特点、功能和用途等作出科学的说明。
3、能掌握启事、通知、便条等常用应用文的写法,做到格式规范、文字简洁。 
附:重点篇目
基础模块上册:《我的母亲》、《卖白菜》、《项链》、《致橡树》、《我愿意是急流》、 《诗经》二首(《静女》、《采薇》)、《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劝学》 。《便条》、《借条》。
基础模块下册:《荷塘月色》、现代诗二首(《我爱这土地》、《雨巷》)、《唐诗二首》(《将进酒》、《琵琶行》并序)、《宋词二首》(《念奴娇·赤壁怀古》、《雨霖铃》)、《师说》、《启事》、《通知》。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中职考生
2018提前招生《数学》考试说明

 
一、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一)考试方式和分值:考试方式为闭卷,试卷满分为100分。
(二)测试范围:2018年浙江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数学考试大纲为依据,注重基础知识及其应用。
(三)题型比例:
选择题(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 30%   
填空题30%
解答题(含简答题、计算题和应用题)40%
二、考试内容要求
数学考试旨在测试中学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运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像能力,以及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内容包括代数、三角、立体几何和平面解析几何。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代数】
(一)集合 
 

  1. 理解集合、元素的概念及其关系,掌握常用数集的字母表示;
  2. 掌握集合的两种表示方法:列举法和描述法;
  3. 掌握集合之间的关系;

4、理解集合的运算:交、并、补;
5、理解“充分条件”、“必要条件”、“充要条件”的意义。
(二)不等式   
1、理解不等式的基本性质,能运用性质比较两个实数或两个代数式的大小;
2、掌握区间的概念;
3、掌握一元二次不等式及其解法,会解含有绝对值的不等式的解法。
(三)函数  
1、理解函数概念,会求一些常见函数的定义域,会求简单函数的值域,会作一些简单函数的图象;
2、理解函数的单调性的概念,了解增函数、减函数的图象特征;
3、理解一元二次函数的概念,掌握它们的图象与性质,了解一元二次函数、一元二次方程、一元二次不等式之间的关系,会求一元二次函数的解析式及最大、最小值;
4、能初步联系实际建立一元二次函数模型,会运用一元二次函数的知识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
5、理解指数、对数的概念,会用幂的运算法则和对数的运算法则进行计算,了解常用对数和自然对数的概念;
6、了解指数函数、对数函数的概念、图象与性质,会用它们解决有关问题。
(四)平面向量  
1、了解平面向量及有关概念;
2、会对平面向量进行加法、减法和数乘向量的运算。
(五)数列
1、了解数列及其有关概念;
2、理解等差数列、等差中项的概念,掌握等差数列的通项公式、前n项和公式,并会运用它们解决有关问题;
3、理解等比数列、等比中项的概念,掌握等比数列的通项公式、前n项和公式,并会运用它们解决有关问题。
(六)排列、组合与二项式定理  
1、理解加法原理和乘法原理;
2、理解排列、组合的意义,掌握排列数、组合数的计算公式,理解组合数的两个性质,能运用排列、组合的知识解决一些简单的应用问题;
3、掌握二项式定理、二项式展开式的通项公式,会解决简单问题。
(七)概率
理解概率的概念,会解决简单古典概型问题。
【三角】
(一)三角函数及其有关概念
1、了解正角、负角、零角的概念理解象限角和终边相同的角的概念;
2、理解弧度的概念,会进行弧度与角度的换算;
3、理解任意角的三角函数的概念,记住三角函数在各象限的符号和特殊角的三角函数值。
 

  • 三角函数式的变换
  1. 掌握同角三角函数两个基本关系式、诱导公式,会运用它们进行运算、化简;

2、会根据已知三角函数值求角(0~2π内的特殊角);
3、掌握两角和、两角差、二倍角的正弦、余弦、正切公式,会用它们进行运算、化简。
(三)三角函数的图象和性质   
1、掌握正弦函数的图象和性质,会用正弦函数的性质(定义域、值域、周期性和单调性)解决有关问题;
2、理解函数y=Asin(ωx+φ)的图象、性质,会求函数y=Asin(ωx+φ)的周期、最大值和最小值。
(四)解三角形
掌握正弦定理、余弦定理,会用它们解斜三角形及简单应用题,会根据三角形两边及其夹角求三角形的面积。
【立体几何】  
多面体和旋转体,了解直棱柱、正棱柱、正棱锥、圆柱、圆;锥、球的概念和性质,会用它们的性质以及表面积、体积公式进行有关计算。
【平面解析几何】
(一)直线  
1、掌握中点公式和两点间的距离公式,并应用这两个公式解决有关问题;
2、理解直线的倾斜角和斜率的概念,会求直线的倾斜角和斜率;
3、会根据有关条件求直线的方程;
4、掌握两条直线的位置关系及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能运用它们解决有关问题。
(二)圆锥曲线
1、了解曲线与方程的关系,会求两条曲线的交点,会根据给定条件求一些常见曲线的方程;
2、掌握圆的标准方程、一般方程。理解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能运用它们解决有关问题;
3、理解椭圆、双曲线、抛物线的概念,掌握它们的标准方程和性质,并能运用它们解决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