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老带新显真情,共铸校园大家庭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44

                                                                     ——“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记
    日前,学院图书馆拾贝文学社在报告厅举办了“学长学姐有话说”交流活动。图书馆馆长助理吴灵红老师向2016年的同学介绍了学院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馆藏资源,指出了一些在借阅图书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之后,学长学姐杨金山、曾茜茜、祈忠响、王晶晶、马启成等分别和2016年同学们分享了一年校园生活的经验和感悟。学长杨金山就校园同学关系处理和大家进了细致的交流;而祈忠响学长则“现身说法”对交友问题进行了剖析,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恋爱观,极大的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压轴的学长马启成不但天生具有喜感,讲话也非常幽默,既严肃的提醒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注意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诙趣的分享了自己如何培养自身兴趣爱好。
    晚会的高潮出现在学长学姐们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环节。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纷纷抛出了自己入学后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学长学姐也耐心的答疑解惑。有不少同学不仅解决了困扰自己多时的问题,还得到了精美的小礼品。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适应大学新生活,通过以老带新,使新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大学规划。  

院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