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雅言传文明,经典润人生---我院首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8-05-29 10:20:35
      5月23日晚,我院首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学院报名厅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与语言文学素养,同时为迎接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人才做好充足准备。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经济贸易系团总支承办,学生处处长赵伟,各系主任助理应灵华、刘清泉、许健等老师及学生代表郑佳豪同学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评审老师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比赛流程和规则。本次比赛共分为“经典作品朗诵”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各选手场上发挥稳定,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比赛中,宋杰同学凭借着对诗文的深度领悟与出色的朗诵技巧将闻一多先生的爱国诗文《静夜》表达地淋漓尽致,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宋杰《静夜》
     全体选手朗诵完毕后,语文教研室梁正书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的风采。
     梁正书老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宋杰同学荣获我院首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黄晓洁、李言言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叶自然、陈佳琪等七位同学获三等奖。
      同经典诗文为伴,与传统文化同行。本次经典诗文朗诵大赛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生阅读经典诗文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