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利汽车研发体系陈钟洲进校园---带你领略不同凡响现代汽车研发体系与精益制造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3-22 10:56:27
      3月20日下午,我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一场由吉利工程师陈钟洲带来的精彩讲座----《现代汽车研发体系与精益制造》。
      陈钟洲从自身参与的金刚、熊猫、帝豪GS、GL等10余款整车研发项目,以及20多个产品优化及质量整改项目的经历出发,向师生们生动讲述了现代汽车研发体系,并以吉利SPA平台和CMA平台为例,详细阐述了平台化开发优势。吉利的研发能力与后续产品的投放速度都和吉利品牌发展息息相关。吉利之所以能做到行稳致远、聚势向上,研发的战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何消除浪费,在稳定的需求环境下以最低成本及时交付高质量的产品?陈钟洲先生从消除浪费、看板管理、快速变换程序、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生产维护、全面质量管理、全面成本管理六个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现代汽车精益制造的内涵。
      “眼界高时无碍物,心源开处有清波”是陈钟洲的座右铭,他也以此勉励同学们不仅学好技术、更要有广阔的视野和不断追求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