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假期蓄能量 教师充电忙|学院开展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技能培训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8-27 15:20:00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假期伊始,学院邀请吉利汽车生产一线的机器人与自动化专家为相关专业教师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助推教师专业能力发展。   



        培训首日,学院副院长钱新恩对参训教师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充分发挥校企的优势资源,认真学习新理论和新技能,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同时,他要求大家学习前要认真准备,学习后要深刻复盘。学习过程中实行'一教一'模式,即在自己学会的同时还要能够教会他人,确保每位老师能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是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的又一次深入合作,充分利用校企资源优势互补,提升学院老师对专业范围内最新设备的操作和教学能力,为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企业讲师通过理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师们带来了工业机器人的基本运动、TCP调试、简单编程、西门子S7-1200编程等课程。


        参训的老师都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认真听课与记录;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大家在专业学习和交流讨论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疑问,达到预期培训效果。参训老师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手段融入到课堂当中去,不断提高学院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