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8-27 15:37:12
        7月17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资金处副处长袁荣、办公室副主任冯婷莉,高校处主任科员李华东,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龙春、学生资助工作部主任程盛杲等一行莅临学院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台州市教育局局长戴冠福、副局长陈海晓、计财处处长李真,临海市委常委许黎野、临海市府办副主任叶珊珊、临海市教育局局长蒋友辉、临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金全,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 学院董事长潘巨林及学院领导参加汇报会。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 学院董事长潘巨林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 学院董事长潘巨林讲述了吉利兴办教育的历程与初衷,谈及了李书福董事长“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宗旨,概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介绍了学院与企业优势资源共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不断深化的开展情况,汇报了校园扩建改造项目,表示将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一如既往的勇担责任,为社会,为汽车产业培养优秀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峰


        学院始终坚持以“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习”为目标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已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以国家助学金为主的包括“奖、助、贷、减”和“绿色通道”在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育人体系。
他从健全组织、完善制度、政策宣传、认定依据、认定流程、后续跟踪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学费减免、资助发放、勤工助学、临时补助以及与吉利控股集团联合开展的“吉时雨”精准扶贫助学项目等维度阐述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让每一位真正需要资助的学生都得到相应的资助。

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龙春

台州市教育局局长戴冠福

临海市委常委许黎野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

        在听取汇报,进行交流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肯定了吉利兴办教育的行为,对吉利积极开展包括“吉时雨”在内的各类资助以及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   
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无经济牵挂,顺利完成学业,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在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大家要再接再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精准资助,切实解决学生资助工作的新问题,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守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初心,担起“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共享人生出彩机会”的使命。
调研组一行校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