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6-04 14:28:23
        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毕业季变得与以往不同。2020届毕业生通过线上云答辩,出色地完成了最后一次“作业”,为大学三年学习生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疫情不抑学,毕业不延期。 



        为全方位保证此次线上云答辩质量,学校统一部署,明确了工作标准和流程,各系结合各自特点和实际,制定了详尽的答辩工作方案,对答辩要求、答辩分组、答辩顺序、答辩具体时间段等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参加答辩的师生克服时间紧张、环境不佳等各种困难,提前调试、预演,5月23日、24日各系如期顺利进行了线上云答辩工作。



        “线上答辩虽然有一定的局限性,但也具备很多线下答辩所没有的优势。线上答辩更能符合公开透明的要求,整个答辩过程要求录音、录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易海燕表示“这种答辩模式对学生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有助于后期的复查与监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教师更新观念,主动改变教学方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指导、线上答辩,远程进行各类教学项目指导,“互联网+教育”优势得到了有效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服务教育教学方面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保障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将继续加大教育信息化推进步伐,在信息化教学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