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台州市人社局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浙江吉利技师学院新时代工匠培育工作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6-04 14:45:20
        6月1日,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敦庸、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缪准,临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洪翼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周林娟老师、台州技工学校张俊亮老师等组成的调研组来校调研浙江吉利技师学院新时代工匠培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浙江吉利技师学院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副校长钱新恩、陈涧燊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学校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汽车制造工艺实训中心、“一站式”服务办事大厅等场所。



        座谈会贾云飞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依托吉利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情况以及工匠培育、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如何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如何加强师生的品质养成和技能培养,如何引进企业高素质技能人才,如何通过竞赛提升师生技能水平,如何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中高职一体化、工学交替培养模式,如何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精尖技能人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陈敦庸指出,浙江吉利技师学院有别于其他技师院校的天然优势是学校紧密依托吉利办学,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与企业无缝衔接,快速融入企业,符合企业的岗位标准。同时,他对学校引企入校,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共同培养高质量应用型技术人才给予高度肯定。